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018年财政工作重点: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 加快财税制度改革

2017年12月29日 07:0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前瞻2018
可以听文章啦!
支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重点是有效防控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坚决制止违法违规融资担保行为;稳步推进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继续完善增值税制度,推进地方税体系建设
12月27日至28日,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图/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2018年财政政策的定位是积极的财政政策取向不变,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切实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12月27日-28日召开的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对此做出部署。

  会议指出,要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更好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支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落实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促进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财政部强调,支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重点是有效防控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坚决制止违法违规融资担保行为,严禁以政府投资基金、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政府购买服务等名义变相举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