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海闻:医疗教育文化是中国供给改革最滞后的领域

2017年12月27日 13: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些领域存在市场失灵的问题,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整个市场都是失灵的,不等于这些领域不存在市场,需要真正推进体制改革
“北大有十个医院,但是你要去看病,会非常发愁。”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汇丰商学院院长海闻认为,目前中国医疗健康、教育、文化是改革最滞后的三个领域。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北大有十个医院,但是你要去看病,会非常发愁。”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汇丰商学院院长海闻认为,目前中国医疗健康、教育文化是改革最滞后的三个领域。

  海闻近日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举办的中国经济年会“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分论坛上做出上述表述。

  十九大报告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海闻认为,这实际上可以看做是供求关系的矛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