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专家:将国际挑战转化为国内改革动力

2017年12月23日 18: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崛起的基础是经济健康,只有深化改革,才能重塑中国经济可持续增长动力
2016年以来,全球化进程遭遇阻碍,民粹主义、保护主义兴起,这对中国的和平崛起既是挑战,也有机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娱)2016年以来,全球化进程遭遇阻碍,民粹主义保护主义兴起,这对中国的和平崛起既是挑战,也有机遇。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研究员方晋12月22日在观中国思想沙龙“中国与世界:新时代下的机遇和挑战”上表示,崛起意味着中国在国际体系中相对地位的提升,其他国家如何反应,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中国和平崛起的外部环境

  他认为,中国崛起的基础是经济健康,近年来中国经济增速不断走低,资本外流和汇率贬值压力、国内投资和对外投资增速的放缓,都给中国和平崛起提出巨大挑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