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12月1日起水资源税改革试点新增九省份

2017年11月28日 15: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费改税后,水资源税的征收方式、税额标准基本延续了水资源费现行规定,不会影响居民和一般工商业企业用水价格
河北省率先试点仅一年半后,水资源税改革试点首次扩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河北省率先试点仅一年半后,水资源税改革试点首次扩围。

  财政部11月28日发布《扩大水资源税改革试点实施办法》(下称《办法》),2017年12月1日起,水资源税改革试点范围扩大至北京、天津、山西、内蒙古、河南、山东、四川、宁夏、陕西等九省(区、市)。12月,九个试点省份将陆续出台具体实施办法。

  水资源税是资源税的税目之一,是将政府非税收入中水资源费收入改为税收。2016年,新增试点的九省份水资源费收入为133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