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企业境外投资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借道外企出海将受监管

2017年11月03日 16: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境内企业通过其控制的境外企业“出海”,敏感类项目实行核准管理,非敏感项目中方投资额在3亿美元及以上的,需告知国家发改委
中国对企业境外投资的管理将出新规定,境内企业借境外企业名义开展的境外投资将被纳入管理框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董兢)中国对企业境外投资的管理将出新规定,境内企业借境外企业名义开展的境外投资将被纳入管理框架。

  国家发改委11月3日发布《企业境外投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发改委外资司在征求意见稿说明指出, 随着境外投资方式更加多样,一些境外投资活动游离于现行管理边界之外,存在风险隐患。按照实质重于形式的管理原则,征求意见稿拟将境内企业通过其控制的境外企业开展的境外投资纳入管理框架,但管理仍以事中事后监管为主,而非将其纳入核准、备案范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