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纪要:年内加息不定 有望9月宣布缩表

2017年08月17日 04: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货币政策委员在7月时对年内是否进行第三次加息意见不一,大多数同意未来一次会议上宣布缩表,市场即时反应指向松货币、弱美元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美联储发布货币政策决策机构的最近一次会议纪要,显示美国央行官员对通胀判断不一,引起对加息步调的分歧明显。但大多数委员同意,将在“未来一次”决策会议上宣布开启收缩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程序。

  8月16日,美联储公布其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7月25日至26日的会议纪要。参会委员们对近期通胀下行是否为暂时现象、通胀是否仍在向2%的目标靠拢存在较大分歧,因此也对此前普遍预期的年内总计加息三次意见不一。但对于在7月26日声明中加上将“相对较快”收缩其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则表现出高度一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