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营商环境变差?龙永图:一如既往地欢迎外资

2017年06月07日 19: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超国民待遇到国民待遇,外资需要一个适应过程;无论在经济层面还是政治层面,中国仍然欢迎外资,但外资要比过去更努力、更有竞争力
资料图:龙永图。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近年来,外资企业对中国营商环境的抱怨日盛。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6月7日在2017(第四届)中国企业竞争力夏季峰会上表示,中国政府一如既往地欢迎外资企业在中国投资。

  美国贸易谈判前代表巴尔舍夫斯基(Charlene Barshefsky)表示,美国有人认为在中国加入WTO以后,改革开放的进程已经明显放慢,并且有一些停滞不前的现象,在贸易、投资方面也引起了很大的关注。“美国和欧洲在华企业中有80%认为中国的开放度变差,中国市场对他们更加不利。”她认为,中国当前需加快对内开放和对外开放两方面的改革进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