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成本增加 4月工业利润同比增速大幅回落

2017年05月27日 10: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原材料购进价格上涨快于产品出厂价格,导致整个工业特别是中下游行业成本上升;企业融资成本存在上升压力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成本上涨等因素的影响下,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速继续大幅放缓。

  5月27日,国家统计局表示,1-4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4.4%,增速比1-3月放缓3.9个百分点;其中,4月利润增长14%,增速较3月下降了9.8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工业司何平认为,工业利润增速放缓,是前期高位增长后的合理回归。价格因素对利润增长贡献下降。

  他表示,目前,为保持工业利润平稳增长,需要密切关注以下问题:一是原材料购进价格上涨快于产品出厂价格,导致整个工业特别是中下游行业成本上升。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成本为86.22元,同比上升0.18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