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渣打银行:中国工业利润有望于明年初复苏

2012年11月14日 10:19 来源于 财新网
预期2013年初,随着去库存化进程继续,企业恢复生产和投资,盈利将会逐步恢复

  据新华社11月14日消息,尽管目前增速放缓,但一些外资行对中国工业持乐观态度。渣打银行13日发布报告称,中国工业利润已经见底,有迹象表明即将反弹,并有望于2013年初复苏。

  在这份题为《中国工业利润即将复苏》的报告中,渣打银行认为,中国经济放缓对企业利润造成了影响,但目前已经看到了“隧道尽头的亮光”。预期2013年初,随着去库存化进程继续,企业恢复生产和投资,盈利将会逐步恢复。

  报告称,中国工业企业利润总额虽然自2011年以来增长放缓,但并没有下降,并且企业主营业务利润已再度回升。2012年8月主营业务销售收入从2011年8月的同比增长30%,大幅降至同比增长7.7%。9月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回升至10%。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