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上半年工业企业利润降幅收窄至2.2%

2012年07月27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网
国企和外企实现利润依然保持了两位数的下降,私企和集体企业则保持了两位数的正增长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二季度末,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开始出现企稳迹象,上半年利润累积数据和6月单月利润数据降幅均收窄。

  7月2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1-6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2.31万亿元,同比下降2.2%,降幅比1-5月收窄0.2个百分点。

  同时,单月利润保持了连续三个月的同比下降,但是6月当月实现利润下降1.7%,降幅较5月收窄了3.6个百分点。

  分企业类型看,上半年外企和国企依然保持了两位数的降幅,分别达到了13.4%和10.9%;股份制企业降幅微小。集体企业和私营企业上半年实现利润则保持了两位数的正增长,分别为10%和16.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