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社科院:房地产市场分化将进一步强化

2017年05月09日 11: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线城市正在步入存量房时代;二线过热城市,房地产可能将量价回调;具有产业和人口支撑的城市,潜力逐步显现
对于今年房地产市场走势,中国社科院发布蓝皮书预计,房地产市场进入了一个量化调整的阶段,房地产市场的分化现象将会进一步深化和强化。Aming/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对于今年房地产市场走势,中国社科院发布蓝皮书预计,房地产市场进入了一个量化调整的阶段,房地产市场的分化现象将会进一步深化和强化。

  一线城市正在步入存量房时代,新房的开发建设市场空间不断压缩,城市产业结构升级带来的存量土地和存量物业的盘活,应该是未来房地产市场主题。房屋租赁市场也有望成为房地产行业发展的新机遇。

  中国社会科学院房地产蓝皮书执行主编王业强表示,二线过热城市,由于房价上涨空间被透支,量价回调是大概率事件。但是对于那些具有产业和人口支撑的城市,有可能成为下一个市场发展的风口。比如天津、郑州、武汉等城市,受益于这些城市群的发展,城市的潜力将逐步显现,量价将进入平稳增长的周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