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投资拉动经济增速回暖 可持续性仍存疑

2017年04月17日 13: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经济增长存在的内外压力并没有真正消去,当前经济回暖并不具有可持续性,机构预计二季度后经济增速会有下行压力
研究人士认为,今年年内经济增长将呈现前高后低的走势,一季度可能就是年内高点,但全年完成6.5%的目标应该不成问题。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一季度GDP增速超预期回升。研究人士认为,今年年内经济增长将呈现前高后低的走势,一季度可能就是年内高点,但全年完成6.5%的目标应该不成问题。

  4月1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初步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18068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9%。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8654亿元,同比增长3.0%;第二产业增加值70005亿元,增长6.4%;第三产业增加值102024亿元,增长7.7%。

  从环比看,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