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陈东琪:若不改变住房市场供求关系 房价永远涨

2017年04月16日 18: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土地供求关系和货币供求关系是房地产问题的根本,如果不解决这个供求关系,房价难以控制
资料图: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首席专家、原常务副院长陈东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韩祎)“如果不解决这个供求关系,房价永远都是涨,当然不是天天涨、月月涨、年年涨,但是总体来看是台阶式地上涨,稳一段时间再涨。”陈东琪表示。

  4月15日,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首席专家、原常务副院长陈东琪,在2017中国经济学家高端论坛上表示,土地供求关系和货币供求关系的不平衡,是推高房价的根本原因。

  “市场的供求关系摆在这儿,下一步就是要调整供求的结构。”陈东琪说道。

  但是陈东琪并不认为房地产会给金融带来危机,因为市场很大,政府宏观调控的能力很强,市场的消化空间很大,不过要防止结构性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