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需求总体稳定 经济运行延续平稳态势

2017年04月08日 18: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同时,国际环境依然复杂多变,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面临不少突出问题,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的任务比较艰巨
资料图:丛亮。图自国家发改委网站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对于当前中国经济运行情况,国家发改委综合司司长丛亮表示,经济运行延续去年以来比较好的发展态势。现在看,微观的感受和宏观的数据一致性也在有所增强。

  他认为,总的来看,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政策效应显现,市场预期在改善,微观活力在加强,外需有所回暖,经济总体平稳,稳中向好,主要指标是好于预期的。

  4月8日,在中国新常态经济发展高层论坛上,丛亮表示,国内需求总体稳定。从消费看,消费增长总体平稳的,前两个月增长9.5%,传统消费家具家装的消费10%以上,新兴消费比较强劲的,体育、文化、旅游的消费,包括信息消费增长都在两位数以上,消费转型升级的过程当中起了非常重要的支撑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