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等五部门联合发文 鼓励制造业ABS

2017年03月30日 08: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依据制造业信贷资产发行的资产证券化产品可以到银行间市场及交易所市场发行;但这类资产适合发债还是资产证券化,业界也有不同意见
制造业ABS(Asset-Backed Securitization,资产证券化)的政策风口来了。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谦)制造业ABS(Asset-Backed Securitization,资产证券化)的政策风口来了。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官方网站公布了《中国人民银行、工业和信息化部、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关于金融支持制造强国建设的指导意见》,鼓励金融部门提高对制造业的支持力度。

  《意见》提出了多条支持制造业的方式,包括优化信贷管理体制、发展产业链金融产品和服务、推动投贷联动金融服务模式创新以及完善制造业兼并重组的融资服务等,其中,“鼓励金融机构发行相关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一条较为引人注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