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博鳌论坛】直播消解广电门槛 盈利是难点

文|财新 林金冰
2017年03月28日 17:51
业内认为,网络直播打破以广播电视体制为代表的传统媒体渠道优势,过去的行业门槛已不重要;直播市场火热过后,将迎淘汰期
过去一年,网络直播市场突飞猛进,人气飙升,资本争相涌入。直播平台运营成本和带宽成本较大,盈利容易,但做大盈利规模难。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过去一年,网络直播行业突飞猛进,人气飙升,资本争相涌入。直播平台运营成本和带宽成本较高,盈利容易但做大规模难。映客直播CEO奉佑生表示,只有主播和用户达到一定规模,才能做大盈利。日活跃用户达到百万级别的平台,勉强能实现小规模盈利。

  奉佑生近日出席博鳌亚洲论坛时回应财新记者提问,作如上表述。他在“直播经济”分论坛上现身,同台嘉宾还有YY直播的运营公司欢聚时代(NASDAQ: YY)CEO陈洲、腾讯网副总编辑李伦。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