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萨默斯:“负责任的民族主义”应成为各国准则

2017年03月22日 20: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理想主义式的国际主义”不再现实,但也不应沿“不负责任的民族主义”之路前行,“一带一路”与马歇尔计划一样有巨大潜力,国际社会会密切关注其包容性
资料图:哈佛大学教授、荣誉校长劳伦斯·萨默斯。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我希望‘负责任的民族主义’可以成为各国共同的准则,我们从而能进入一个秉持‘有管理的国际主义’的世界。”哈佛大学教授、荣誉校长劳伦斯·萨默斯在3月20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这样说道。

  萨默斯曾担任克林顿政府的财长、奥巴马政府的白宫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作为资深民主党人,他被不少人视为西方自由派的核心倡导者之一。不过在专访中,他对不同阶层、不同国家更为包容性的看法依稀可见。

  当日,他还参加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年年会境外代表的座谈,他被安排在李克强左手边第一个位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