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增长动能受限 经济运行未来可能仍将承压

2017年03月22日 18: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机构认为,房地产、基建投、制造业投资增速上升空间或有限;消费增速也可能将在汽车和房地产带动下有所减弱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今年以来,中国经济数据总体有所改善,但有研究人士认为,中国经济可能尚未完全走出L型的下降阶段,2017年仍将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

  2017年开年以来,PPI同比再创新高,制造业PMI指数延续上行态势,各项外贸指标改善,先行及中高频指标显示经济的企稳在延续。

  平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张明表示,中国经济可能尚未完全走出L型的下降阶段,2017年仍将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

  他认为,消费方面,去年支撑消费增长的汽车与房地产相关消费两大主要分项,在2017年均有所减弱;而城乡居民收入增速从2012年起持续放缓,是导致消费增速下滑的最根本原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