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潘功胜:海外并购就像带刺的玫瑰

2017年03月20日 19: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商来华投资基本可兑换,在中国赚取的利润如要汇出需满足一直就有的四个条件;本月底或下月初国家外汇管理局将召集外商代表座谈
潘功胜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年会。财新记者 杨一凡摄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 张琪)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指出,中国的企业走出去,走得快不等于走得好,走的稳才有可能走得好,“对外投资和海外并购像一束带刺的玫瑰”。

  3月20日,潘功胜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年会”上演讲时表示,外汇政策要立足坚持改革开放和防范跨境资本无序流动对宏观经济和金融稳定带来的冲击。外汇管理不会走过去资本管制的老路,已经实现的开放政策不会再回去。

  对于对外直接投资,潘功胜表示,去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在高位的基础上仍录得40%的增速,有利于推动中国经济的转型、促进世界经济以及东道国经济的增长。但是其中也有很多不理性和异常的投资行为。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