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陈文辉:有的金融机构种了别人的田 荒了自己的地

2017年03月19日 15: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金融业存在六大风险需关注,分别是脱实向虚风险、偏离主业风险、公司治理失效风险、激进经营风险、资产负债错配风险和流动性风险
3月18日,中国高层发展论坛,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一些金融机构忘记本源、偏离主业,盲目搞多元化、全牌照,热衷于跑马圈地挣快钱,导致主业不主、副业不副,有的甚至是种了别人的田,荒了自己的地。”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在3月18日举行的中国高层发展论坛上表示,当前金融业存在偏离主业风险,而此风险属于战略层级的风险,对企业、行业都会产生整体上的影响,把握不好的话,就会出现大的风险。

  除上述偏离主业风险外,陈文辉还提示了当前中国金融业另外五大值得关注的风险。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