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杨元庆:智能互联网将是新产业革命催化剂

2017年03月18日 18: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用户今天选择一些产品,不仅仅要看产品本身,更是要看其背后连接的服务,没有内容和服务的设备将会无法被市场接受
2017年3月18日,北京,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年会。财新记者/杨一凡摄

  【财新网】(记者 范若虹)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3月18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年会经济峰会上表示,智能终端和互联网已经经历了两代,第一代是PC互联网,第二代是智能手机和移动互联网。随着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互联网正在进入到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即智能互联网时代。

  他指出,智能互联网时代使得网络更加广泛地连接万物,自主捕捉信息,智慧地分析信息,同时更加精准地进行判断,主动提供服务。

  他表示,智能终端从过去的PC和手机扩展到人们身边无处不在的设备,包括空调、冰箱、电饭煲和汽车,都将具有计算、存储和网络的功能。同时,温度、湿度、红外、空气质量等传感器将使得这些设备不仅能更加智能,主动工作,而且通过设备之间的相互连接,协同工作可以为人类创造更加舒适、方便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