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易会满:需关注过度金融化风险

2017年03月18日 18: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应进一步加强金融立法,注重实质大于形式;加强审慎监管和协同监管;进一步推动金融转型创新;创造良好的经济环境;加强消费者教育
2017年3月18日,北京,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易会满(中)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年会。财新记者/杨一凡摄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易会满3月18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年会分组会(III) 会场一“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风险与应对”上表示,当前中国金融风险需要关注过度金融化问题,从全国来看,出现了过度金融化的苗头和趋势。

  易会满指出,目前中国过度金融化倾向,主要表现为四个方面,

  一是金融占GDP的比重快速提升。数据显示,金融占GDP的比重已经由2000年-2005年的4.4%提升至8.3%,超过了发达国家的水平。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