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王克冰:部分地方政府防范债务风险任务较重

2017年01月08日 09: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财政部做了两次地方政府债务风险评估, 2015年全国有90多个市本级、300多个县级纳入风险预警名单,个别地区债务率超出100%
资料图:财政部预算司副司长王克冰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晓霞)“近年来中央通过建机制使得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整体处于可控范围,地方政府债务的债务率低于国际警戒标准,但局部地区的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不容忽视,这些地区防范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的任务依旧较重”,财政部预算司副司长王克冰1月7日在中国财政学会投融资研究专业委员会“2017年年会暨地方政府投融资创新与债务管理研讨会”上表示。

  他表示,财政部已经做了两次地方政府债务风险评估,2015年的评估结果为:全国有90多个市本级、300多个县级纳入风险预警名单,此外有部分省、市、县被列入风险提示名单,局部地区有风险,个别地区债务率超出10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