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钢铁行业PMI连续两个月回升

2016年12月02日 08: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机构认为,钢铁价格高位风险不断聚集;在楼市调控加码、年末资金面趋紧的局面下,钢价高位调整可能不可避免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新订单指数等因素推动下,11月钢铁行业PMI继续回升,并创出7个月以来最高位。

  据中物联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12月1日发布的指数报告,11月国内钢铁行业PMI指数为51%,较10月回升0.3个百分点,这已是连续两个月回升,并达到今年5月以来的最高点,行业景气度继续上升。

  在主要分项指数中,生产指数时隔四个月后重回收缩区间,新订单指数两连升至近七个月的高点,新出口订单止跌回升至50%的临界点以上,产成品库存指数两连降且跌至近七个月的最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