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屈秀丽:钢铁行业处于亏损边缘

2012年05月29日 21:4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钢协副秘书长屈秀丽称,钢铁行业产业集中度低,市场无序,成本高价格低,但产能还在不断释放,靠规模已没有效益,必须调整结构
2009年8月4日,上海一钢材现货市场内堆放的钢材现货。 周俊祥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沈乎) 中钢协副秘书长屈秀丽在第九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上表示,钢铁行业产能高价格低,集中度低,导致行业处于亏损边缘,行业结构调整已经开始。

   屈秀丽概括称,钢铁行业生产小幅增长,价格低位波动,成本居高不下,融资成本增加,经济效益大幅下降,整个行业处于微利水平,销售利润率只有0.1%,在工业行业里面是最困难的。

   她用诸多数据说明钢铁行业日子的难过。钢材价格今年整体水平明显低于去年,去年四季度钢材价格逐渐下降,今年2月跌到谷底,3、4月有所上升,5月明显回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