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张立群:中国经济已经初步触底

2016年10月26日 19: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投资增长触底的基础初步形成;也有市场人士持不同观点,近期投资回升或因基数原因,明年经济增速将继续回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辛夷)2016年前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速持续保持在6.7%。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张立群认为,中国经济已经初步触底。

  张立群在10月26日举办的经济每月谈上称,在消费持续稳定时,判断经济增长是否触底,投资非常关键。从前三季度数据来看,投资增长触底的基础初步形成。

  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名义增长8.2%,比1-8月累计加快0.1个百分点。

  投资增长中,基础设施投资是最主要的拉动力量,前三季度同比增长19.4%,远高于全部投资增速。张立群认为,基础设施投资是投资增长的稳定器,其作用在未来可以保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