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钱颖一、许成钢获2016中国经济学奖

2016年10月17日 22: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奖金200万,奖励他们在转轨经济中作用于政府和企业激励机制的研究所做出的贡献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辛夷)10月17日,北京当代经济学基金会宣布,将2016年中国经济学奖授予钱颖一许成钢,以奖励他们在转轨经济中作用于政府和企业激励机制的研究所做出的贡献。两人将共享200万元的奖金。

  所有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轨的经济体,都面临着制度改革,解决各方面激励机制的问题,既包括中央和地方之间的激励机制,也包括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激励机制等。与其他转轨国家相比,中国制度转轨与经济高速发展并行,这与中国的制度提供的激励机制紧密相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