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社科院:服务业比重并非越高越好

2016年10月21日 22: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服务业比重提高,意味着大量资源流入服务业,如果不伴随着服务业现代化,就会导致中国劳动生产率的整体下降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辛夷)刚刚公布的三季度经济数据中,服务业在国内生产总值(GDP)中的比重继续攀升,但其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连续两个季度出现下滑。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李扬认为,必须认识到服务业比重提高带来的负面影响,服务业比重并不是越高越好。

  李扬在10月2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发布《经济蓝皮书夏季号:中国经济增长报告(2015~2016)》(以下简称蓝皮书)时做出上述表示。

  蓝皮书认为,当前中国经济向好倾向明显,潜在增速下滑反映出中国经济进入结构性减速通道,但受宏观政策影响,经济同时表现出周期向上波动态势。但整体来看,经济增速下行趋势未改,下行速度有所减缓,有些经济指标向好,预计2016年经济增速不会低于6.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