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学者:中澳贸易重点应从资源转向服务业

2016年10月12日 15: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应与时俱进,适应两国的转型过程,新兴贸易、投资等更广泛的合作正在快速发展
李克强表示,中澳是促进亚太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的重要力量,两国合作的全面性、战略性日益突出。 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辛夷)中国和澳大利亚都处于经济转型之中,传统以资源优势互补为基础的中澳经贸关系未来应如何实现高速增长?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总经济师张永军在10月12日的《中澳经济关系联合研究》(以下简称《研究》)报告发布会上表示,继续发展中澳经贸关系,需要适应两国的转型过程,将贸易重点从资源转向服务业。

  他称,目前中澳之间新兴贸易、投资等更广泛的合作正在快速发展,教育、旅游、金融等相关领域合作的增长速度可能会更快。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