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促民间投资 发改委研究制定地方政府偿还欠款计划

2016年10月12日 21: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依法依规应由地方政府偿还的拖欠企业的工程款、物资采购款、保证金等,督促地方政府制定分期还款计划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辛夷)今年以来民间投资持续低迷,成为政府担忧的一大问题。国家发改委近日再次出台政策措施,促进民间投资,除了放开市场准入、大力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等,还首次提出研究制定“地方政府偿还欠款计划”。

  国家发改委10月12日公布的《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若干政策措施》(下称文件),提出了26条具体措施。

  在放开市场准入方面再次重申,进一步开放民用机场、基础电信运营、油气勘探开发、配售电、国防科技等领域,市场准入对各类投资主体要一视同仁,鼓励民间投资进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