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IMF副总裁张涛:对全球经济预测更谨慎

2016年10月11日 07: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发达国家潜在增长率较低,未来仍由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支撑全球增长
张涛,IMF副总裁。 王攀/前财新记者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张涛10月9日在华盛顿举办中文媒体圆桌会时表示,IMF下调对今年和明年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测,说明对未来形势的看法更加小心。

  IMF与世界银行10月7日至9日在华盛顿举办一年一度的秋季年会。现年52岁的张涛8月22日起接任届满离职的前IMF副总裁朱民。张涛表示,此次共有1万多人和40多个官方组织参加此次年会,创历史新高。

  张涛称,全球经济增长比预期低,仍处于低位。“不如一开始预期那么好,但要说有多大落差也不是”。IMF在10月4日上午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WEO)报告中指出,世界经济今年将增长3.1%,明年在包括俄罗斯和巴西在内的主要新兴市场国家实现复苏的支持下,全球增长将加快到3.4%,较今年4月时的预测均下调了0.1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