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十三五”重大工程利好民间资本

2016年08月23日 13: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重大工程的实施有带动效应,关联产业很强,会带动相关产业链的发展,带来社会资本投资的利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辛夷)今年以来,民间投资增速出现断崖式下滑。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8月23日在发改委新闻发布会表示,“十三五”规划纲要中确定的165项重大工程项目,对民间资本是重要机遇。

  胡祖才认为,一方面,重大工程项目实施本身就需要社会资本、民间资本的广泛参与,另一方面,重大工程明确了相关领域的重要发展方向,为民间投资提供了很好的方向和引导。

  “现在民间资本存在资金不知道往哪里投的问题,规划本身就起到了一个导向作用,165项工程更加明确了引导市场共同发力的领域。”胡祖才表示,这些重大工程的实施有带动效应,关联产业很强,会带动相关产业链的发展,带来社会资本投资的利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