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新开行副行长:新开行没有一票否决权

2016年07月22日 16: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开行当前需要审慎地管理现金流水平,尤其是在当前汇率风险较大的市场状况下,发债的规模要与项目现金流的水平相匹配
新开行副行长、首席风险官巴蒂斯塔:“新开行与其他主要多边机构的一大不同在于,并不存在一票否决权。”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新开行与其他主要多边机构的一大不同在于,并不存在一票否决权。”来自巴西的新开行副行长、首席风险官巴蒂斯塔(Paulo Nogueira Batista Júnior)在7月21日举行的新开行首届理事会年会期间的专题讨论中做出上述表述。

  这与总部位于华盛顿的世行和IMF不同——美国在这两个机构中拥有一票否决权;也与总部位于北京的亚投行不同——中国在亚投行中有一票否决权。

  不过,平均分配股权、五个创始成员国各占20%的做法是否完全合理?财政部下属的亚太财经与发展中心主任周强武对此表达了一丝担忧。他认为,5个国家各占20%股权的做法,存在先天性的效率不足问题。如果管理不好,这一做法会让机构的决策变得更困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