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新开行副行长:纳入新成员只是时间问题

2016年07月22日 14: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希望在2017年年底或2018年初引入5个创始成员国之外的第一批新成员国,从而可以让贷款组合在国家层面更为分散
2016年7月12日,上海,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主席Kundapur Vaman Kamath与中国银行行长陈四清出席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第一次绿色基金路演。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新开发银行的官方机构名为什么不是金砖银行?新开行是否将引入新成员?这两个问题事实上在新开行早已确定的章程里就能找到答案。”来自巴西的新开行副行长、首席风险官巴蒂斯塔(Paulo Nogueira Batista Júnior)在7月21日举行的新开行首届理事会年会期间的专题讨论中做出了上述表述。

  他指出,从治理结构角度来说,新开行的定位为一家新兴市场和全球性的银行。发达国家在新开行所拥有的投票权总共不会超过20%。金砖五国之外的潜在新成员国,单个国家的投票权不会超过7%。但是,新开行的放贷只面向发展中国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