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保罗·罗默获聘世行首席经济学家

2016年07月19日 13:05 来源于 财新网
成名于经济增长理论、醉心于城市领域研究,认为政府必须强且覆盖范围较窄
保罗·罗默被世界银行任命为下一任首席经济学家。 保罗·罗默个人官网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在信息时代,政府应该是更强、同时管得更窄。”这是刚刚被世界银行任命为下一任首席经济学家的纽约大学校级教授保罗·罗默(Paul Romer)的信念。

  7月18日,世行正式任命现年60岁的罗默(Paul Romer)为该行下一任首席经济学家。他将于9月接替世行现任首席经济学家考什克·巴苏(Kaushik Basu)。在巴苏之前担任世行首席经济学家的是北大国发院名誉院长林毅夫。

  作为经济学家,罗默最重要的贡献是在经济增长领域。他在1990年发表的强调“内生增长”——知识和创新可以刺激经济增长的理论——的论文,被认为是过去30年里最有影响力的经济学论文之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