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纽约大学教授保罗·罗默发言(全文)

2013年03月25日 11:34 来源于 财新网

  时间:2013年3月25日上午

  保罗·罗默:

  今天早上,我想跟大家讲一个比较简单的意思,但是可能会有一点争议性。我们觉得工业化可能需要更多的监管,这可能是中国在工业发展方面面临的最大瓶颈。实际上,工业化可以帮助我们创建公平的竞争环境。

  我们如果想了解一些比较具体的例子的话,是可以给我们一些启示的。大家记得在北京奥运会之前,北京当时的航空的事故率大概是美国的10倍。我们当时中国的民航总局就去找了美国的民航总局来做一个讨论,同时也在找一些像波音这样的公司来帮助提高中国在航空运输方面的安全标准。我想现在中国在航空旅游方面的安全系数是非常高的,而且过去的表现也是非常好。所以我想从这块也可以看到,要有非常有效的服务,你要保证这些供应商不会偷工减料。这些是在长期需要抓的工作,以保证你长期的安全标准。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