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李剑阁:监管体制改革关键在明确权责

2016年07月03日 22:34 来源于 财新网
大家往往对权力很感兴趣,对责任都是有意回避,而且经验非常老道,上当的往往是上级部门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简单成立一个超级监管机构并不解决金融监管疏漏缺失的问题。问题出在监管部门权责不清。解决问题需要在继续简政放权之外,对监管机构也是事后问责,而非事前过多地指导。”就仍在酝酿的金融监管体制改革,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联席院长、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理事长李剑阁在7月3日举行的2016年度孙冶方金融创新奖颁奖典礼前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达了上述观点。

  李剑阁表示,去年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金融监管体制改革的任务以来,有关部门做了大量调研,开了很多内部座谈会。“看来中央是非常重视,目前的监管体制,需要在调研基础上做一些改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