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6夏季达沃斯】Uber卡兰尼克:分享经济正衍生出“创业经济”

2016年06月27日 20:04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天人们有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的机会,以自己的方式参与经济,以自己的方式为自己工作,这就是创业经济,而中国目前正站在创业经济的最前端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今天人们有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的机会,以自己的方式参与经济,以自己的方式为自己工作,这就是创业经济,而中国目前正站在创业经济的最前端。”6月27日,在2016夏季达沃斯的世界经济主席联席发布会上,Uber全球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在被问及分享经济对社会经济发展的影响时表示,在分享经济的发展趋势下,催生了一个创业经济的模式。

  夏季达沃斯也称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自2007年起落户中国,今年已是第十届,卡兰尼克是本届年会的联席主席之一。在发布会上,他指出,在分享经济模式下,人们的工作模式正从严格时间表向更灵活的工作方式转变,而这种模式有潜力为人们带来生活、工作和财务上的自由与自主,以自己的方式为自己工作,自己做主,由此衍生出的就是“创业经济”。

责任编辑: 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