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美获2500亿元RQFII 超美方工作组建议

2016年06月08日 11:10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中国债券纳入主要债券市场指数,以及将来为提高中国证券的权重而对股票指数进行的任何修正,预计都会产生要求进一步提高美国RQFII配额的刺激效应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第八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S&ED)中,中方同意给予美方2500亿元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额度,成为此轮对话最大的亮点。

  “授予在美资产管理公司RQFII配额”,正是此前在美人民币交易与清算工作组提出的建议之一。

  6月8日,在美人民币交易与清算工作组领导团队公布了已于6月2日递交中美两国政府的行动路线图。

  在美人民币交易与清算工作组成立于2015年底,由前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Michael R. Bloomberg)、前美国财长蒂莫西•盖特纳(Timothy F. Geithner)和亨利•保尔森(Henry M. Paulson, Jr.)等人发起领导,成员包括多位美国金融与工商界重要领导人,与中美官方都有密切沟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