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易纲:中方给予美国2500亿RQFII额度

2016年06月07日 15:2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央银行家易纲:理念与行动
美国商品交易委员会此次给予上海清算所临时性豁免待遇,双方也承诺进行中央对手方清算机构(CCP)的合作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在6月7日第八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S&ED)金融稳定与监管合作吹风会上表示,金融领域每年都是S&ED的亮点,今年中方决定给予美方2500亿元人民币合格境外投资者(RQFII)额度。

  在美国人民币清算结算方面,随着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不断推进,人民币业务将在北美开展。他表示,中方此次决定给予美方2500亿元人民币合格境外投资者(RQFII)额度,将来美国也会有人民币清算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