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两部委:建立完善PPP投资回报机制

2016年05月31日 09:32 来源于 财新网
通过合理确定价格和收费标准、运营年限,确保政府补贴适度,防范中长期财政风险;建立动态可调整的投资回报机制,根据条件、环境等变化及时调整完善,防范政府过度让利
财政部、发改委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积极稳妥地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公共产品和服务的供给,切实推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持续健康发展。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近期民间投资增速大幅下滑,作为稳定民间投资的重要举措,财政部、发改委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积极稳妥地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公共产品和服务的供给,切实推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持续健康发展。

  PPP模式推广以来,社会资本尤其是民间资本参与度低的重要原因是缺乏回报率较高的项目。通知要求,各地通过合理确定价格和收费标准、运营年限,确保政府补贴适度,防范中长期财政风险。要通过适当的资源配置、合适的融资模式等,降低融资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要充分挖掘PPP项目后续运营的商业价值,鼓励社会资本创新管理模式,提高运营效率,降低项目成本,提高项目收益。要建立动态可调整的投资回报机制,根据条件、环境等变化及时调整完善,防范政府过度让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