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担联盟公司成立 初始资本金超40亿元

2016年05月19日 17:16 来源于 财新网
拟分三年形成约150亿元的资本金规模;旨在统一担保业务标准、强化系统风险控制、规范农业信贷担保体系建设

  【财新网】(记者 邢昀)为化解农业农村发展“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经国务院批准,由财政部会同农业部、银监会组建的国家农业信贷担保联盟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国担联盟公司)成立。

  财政部网站5月19日的信息显示,作为全国农业信贷担保体系的国家层面政策性担保机构,国担联盟公司不以盈利为目的,旨在统一担保业务标准、强化系统风险控制、规范农业信贷担保体系建设。

  国担联盟公司股东包括财政部和全国省级农业信贷担保机构,初始注册资本金40多亿元,其中,中央财政30亿元,其余由黑龙江、河南、安徽、四川等11家首批参股的省级机构出资。国农联盟公司拟分三年形成约150亿元的资本金规模。省级机构股东根据其组建进展情况,分期分批加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