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IMF:中国需更完整的债务重组规划

2016年05月06日 17:25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有一个完整的债务重组规划,债转股可以是整体方案的有机组成部分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雄心勃勃的中期增速目标会导致不可持续的经济刺激”。中国“需要一个更大胆的债务重组计划,及潜在的银行资本重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官员5月6日在其为最新发布的半年度《地区经济展望》亚太区报告召开的记者会上表达了这样的观点。

  该份报告称,在全球经济疲软的背景下,亚太地区经济体的增长率预计在 2016年-2017 年将小幅下降到 5.25%左右。

  IMF下调了对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几乎所有亚太区主要经济体2016和2017年的增速预测。仅有例外是保持对印度的增速预测不变,以及上调对中国的增速预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