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李稻葵:应增加北京市内住宅土地供给

2016年04月25日 20:17 来源于 财新网
市内的核心土地都被机构占用,应提高房屋容积率、适当多建住宅,增加有效土地供给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这一轮大城市的房地产价格上涨, 不会像前几轮那样持续很长时间,但仍需要一系列提高效率的改革来改善基本面。”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弗里曼讲席教授李稻葵在近日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就房市政策表达了上述观点。

  李稻葵认为,此轮大城市房价上涨在货币宽松之外,也是因为大城市土地供给,尤其是住宅房地产的土地供给不够。

  中国的大城市,尤其是北京,城市内的核心土地都被机构占用,比如占地3000亩的清华大学,里面的地不完全是教学楼,也有宿舍,宿舍的容积率很低。他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