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回顾】梁锦松:港企可在“一带一路”中扮第三方股东

2016年03月27日 12:04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梁锦松指出,中国近年经济崛起迅速,这令一些国家、地区对内地企业“走出去”存在信任感不足的问题,此外内地企业普遍缺乏宣传,个别企业在社会责任方面也有欠缺,因此香港企业可在其中扮演有效的第三方股东,平衡双方利益,这是香港独特的机遇所在
香港南丰集团行政总裁、香港财政司前司长梁锦松在第五届岭南论坛上解读一带一路战略为香港带来的机遇。 梁莹菲/财新记者

  【财新网】(记者 杨砚文)“从历史来看,每一次中国文化与外来文化的沟通融合,都会给中华民族带来全方位的整合壮大;从香港来看,每一次中国有重大的政策转变,香港最终都会受惠,‘一带一路’可使香港经济更上一层楼,提供很大机遇”,3月27日,南丰集团行政总裁、香港财政司前司长梁锦松于广州中山大学出席岭南论坛时表示。

  梁锦松在发言中表示,香港过往经济成功一定程度上受惠于当时内地经济相对封闭,但随着内地经济的不断开放,香港需思考如何找到新的经济增长点,顺势而为。

  • 收藏
  • 打印
  • 放大
  • 缩小
  • 苹果客户端
  • 安卓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