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魏尚进:汇改窗口不宽

2016年03月23日 21:0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印度、印尼等新兴市场国家近来本币贬值压力减小除了国内因素,还有共同的国际因素,即美联储升息暂缓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当前人民币贬值压力稍小,是较好的继续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的时间窗口,中国应赶在这之前转向维持实际汇率稳定。”亚洲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魏尚进近日对财新记者表达了这样的看法。

  魏尚进认为,国际上汇率维稳的做法通常是维持名义汇率的稳定,但是这和维持实际汇率稳定不是一回事。当前情况下,维持对美元名义汇率稳定意味着实际汇率不稳定,各国都需考虑要稳哪个。

  魏尚进表示,前一段时间人民币有不小的贬值压力,大家觉得做扩大人民币汇率波幅的决定很难。近一段时间贬值压力小了,一个说法是,保持(名义)汇率稳定是对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