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费尔德斯坦:美联储“想”升息 绸缪下一次危机

2016年03月22日 20:40 来源于 财新网
美联储一个不愿言述的真实目标是,通过提高名义利率,同时保持实际利率,为下一次危机未雨绸缪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美国经济状况好于人们预期。美联储的真实目标有二,一是提高劳动参与率,二是在下一次危机来临前先备好降息空间。

  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NBER)荣休主席马丁·费尔德斯坦(Martin Feldstein)在3月21日发展高层论坛举行的题为“美国经济展望与美国大选”的早餐会上表达了这样的观点。

  费尔德斯坦曾担任里根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CEA)主席。2005年,他与伯南克(Ben Bernanke)曾被《经济学人》和《纽约时报》认为是最有可能接任美联储主席的两个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