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田国立:全球确实需要人民币了

2016年03月19日 12:5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认为,当今新兴经济体占到全球GDP的60%左右,整个经济的中心和发展趋势都表明,必须要有新的货币来替代。田国立说,人民币这次稍微的波动,全球就惊天动地。事实证明,如果没有一个稳定的人民币,要有稳定全球的经济也是不可想象的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人民币即使在动荡的情况下,仍然保持向上的趋势,全球确实需要人民币了。人民币为全球的货币体系贡献了重要力量。”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在3月19日举行的中国高层发展论坛经济峰会上,做出了上述表述。

  田国立解释,过去基本是发展中国家、新兴市场国家,在承接欧美发达国家的经济效应,“发达国家经济好,这些发展中国家就跟着承接一些好的结果;发达国家经济坏,就承接一些坏的结果”。

  “但是现在不一样了,整个新兴市场经济体占到全球GDP的60%左右(按可比口径算)。事实上,欠发达地区和新兴市场国家对欧美发达国家,也有很大的溢出效应了”。田国立举例说,人民币这次稍微的波动,全球就惊天动地。事实证明,如果没有一个稳定的人民币,要有稳定全球的经济也是不可想象的。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