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赤字率提高到4%? 2016年或相对谨慎

2016年02月25日 19:33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赤字率突破3%是必然,但2016年不会大幅超过3%;目前市场的主流预测是2016年赤字规模会超过2.1万亿元

  【财新网】(记者 邢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阶段性提高财政赤字率”的表述,让市场普遍预期今年赤字率将突破3%。近日央行调统司司长盛松成称,可将中国财政赤字率提高到4%,甚至更高水平,再度引发市场对赤字率的关注。

  盛松成撰文称,中国目前政府债务余额较低,短期债务较少,外债占比很低,经济保持较快增长,政府收入持续增加,债券市场逐步完善,地方债券规范发行,融资成本不断降低,国有企业资产雄厚,融资平台有一定盈利,这些都增强了政府的负债能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