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016年财政赤字率或将提高至3%左右

2015年12月22日 17:1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阶段性提高财政赤字率,财政部财科所副所长王朝才称不是长期常态化的,研究机构和学者普遍认为,2016年财政赤字率将扩大到3%左右

  【财新网】(记者 邢昀)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8日至21日召开,会议明确,明年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大力度,阶段性提高财政赤字率。财政部财科所副所长王朝才对财新记者表示,所谓阶段性提高,是为了适应国家发展的阶段性需要。目前研究机构和学者普遍认为,2016年财政赤字率将扩大到3%左右。

  每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都会为下一年的经济工作定调。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政策总基调仍是“稳中求进”。会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五大任务: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意在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